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丰:“星星点灯”照亮你的前程
2021-05-24 15:01:00  来源:盐城大丰检察院

  “第三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开展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星星点灯工作室”联合区教育局,以法治副校长为抓手,用法律为青春照亮前行的路。

  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征,各法治副校长结合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以国旗下的讲话、向学校赠送法治教育系列光盘、一起学唱一首校园法治歌曲等形式,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同时,邀请学生和家长走进“星星点灯”法治课堂,与检察官在互动中学法。通过大量案例,揭示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对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教育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深化“星星点灯”未检品牌,组建“星星点灯讲师团”,联合团委、教育等部门积极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63名检察官走进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为3.2万名余学生及家长提供法治服务,以检察担当向群众交出一份份暖心的民生答卷。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