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丰:我院第四检察部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5-07 10:58:00  来源:盐城大丰检察院

  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日,大丰区检察院检察官前往区万盈小学,以《法律讲堂》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检察官从介绍检察官服装、检察官徽章这些具体形象特征入手,让同学们直观感受检察官的职业特征。检察官针对青少年青春期的一些心理、生理特点,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突出问题,紧扣青少年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详细剖析了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校园常见犯罪构成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在讲解校园多发的传统犯罪之外,还重点讲解了新型电信诈骗特征,用大量典型真实的案例提醒师生及家长维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违法犯罪。让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树牢法治观念。

  下一步,大丰区检察院将持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宣传法治理念、传播法治种子,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筑牢防治侵害未成年人安全“防火墙”。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