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丰:谋新篇 开新局 扎实推进大丰检察争先进位
2021-04-12 14:35:00  来源:盐城大丰检察院

  4月12日,我院召开每周工作例会。院班子成员、副科职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王冰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特别是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工作的要求。

  院党组书记王冰提出三点想法:一要想干事。这是一个态度问题。要以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院来一次思想上的自我革命,促使每一位干警从根本上解决精神懈怠问题。要以干警思想上的“大转变”,实现工作上的“大转折”。没有这份责任担当,没有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的精神,就不可能干好工作。二要能干事。这是一个能力问题。总书记说过,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把大丰院变成一个大学校,切实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建全学习制度、师徒结对制度、例会制度,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提升队伍素质。各部门要确定今年要重抓的一到两项重点工作,制定专门计划,对落实推进情况每周公示、每月通报、每季考核,并将推进落实情况作为年底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三要干成事。这是一个方法问题。做好谋划,谋人要知人善用,要选准人、抓重点,谋大事、干大活。做好谋事,根据省市院要求落实重点项目安排,提出大丰院自己的工作重点。做好谋略。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发现-调研-决策-落实-总结”这一方法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要坚持结果导向,业绩为王。有为才有位,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业务实绩是争创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性荣誉的基础。要把工作当成一种幸福,一种享受,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厚爱和人民的期待。

  会议还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业务核心指标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