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未’爱启航”未成年人帮扶项目签约仪式
2020-06-29 15:44: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6月28日,我院举办“‘未’爱启航”未成年人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区义工联负责人周旭才及社工代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兴俊和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活动由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殷楠主持。

  座谈会上,顾兴俊副检察长首先向与会社工代表介绍了此次未成年人帮扶项目的主题、内容及目标。他指出,该项目选聘具有专业知识、了解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掌握与未成年人沟通技能的司法社工,针对不同的被帮扶人制定个性化的帮教方案,形成帮教考察意见,对涉罪未成年人在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期内进行心理疏导、亲职教育、关护帮教等多种形式的帮教,旨在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专业化、个性化,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构建。区义工联负责人周旭才介绍了区义工联成立宗旨、业务范围及取得成绩,并表示希望与检察机关密切联系,形成“伙伴关系”,发挥其公共资源整合利用的优势,与检察机关共同做好失足青少年的帮扶教育工作。

  双方经过座谈,对项目周期、项目资金、双方权利和义务、预期目标等达成一致意见后,签订了《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未’爱启航”未成年人帮扶项目协议书》。该仪式标志着全市首家检察机关购买社工服务帮扶涉罪未成年人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座谈前,社工代表们参观了我院检察办案中心、荣誉室、光影检察室等场所。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