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2018-09-07 13:54:00  来源:

  9月6日,大丰院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回顾总结八月份工作,部署九月份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山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礼样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八月份工作情况及九月份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評,并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张春山检察长对全院半年工作推进会以来,各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九月份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十五个坚持”和“八个指明”"的丰富内涵。要认清当前形势及社会热点问题对检察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化捕诉、诉讼监督、综合治理等工作为切入点,努力为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要突出主责主业,固强补弱,努力提升各项工作在年度考核排名中的贡献度。市院考核方案已经下发,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究方案,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注重办案数量、办案质量、补全诉讼监督短板,克服困难,提振信心,三要坚持全员学习,真学真用,把网信工作成果运用到办案中去,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增强网信意识,保持网信定力,积极参与使用上级的各种系统和软件,及时反馈相关问题,提升全院网信应用水平。四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理条例》已经下发,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组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派驻纪检组要经常运用执法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监督,加强教育,使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编辑: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