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检察院严格监督促进监管秩序安全稳定
2017-11-08 16:58:00  来源:
     112,大丰区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干警在进行巡视检察时,一名在押人员反映其在送来的劳动原材料中发现一枚刀片。针对此次情况,驻所检察室高度重视,建议看守所对各监室可能藏匿危险品的角落进行安全排查,经检察,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驻所检察室口头建议看守所仔细调查并严肃处理监室刀片问题。

次日,看守所向驻所检察室答复此次调查处理结果。在押人员劳动使用的铜片是经工厂的工人处理过的半成品,但由于部分工人责任意识不强,没有认识到可能存在的风险,断裂的刀片被遗忘在铜片中,没有取出。看守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把好来源关卡。与工厂负责人进行沟通,加强工人的风险教育,刀片等危险品一定要及时取出,送来的劳动原材料要先行检查一遍,再发现类似情况给予一定经济处罚;二是安排看守所顾利人副大队长专门负责收货检查工作,把好入监关卡;三是在劳动原料进入监室时,把好最好一道关卡,劳动使用的原材料在进入监室之前,管教安排两名在押人员再次进行检查,防止出现遗漏,切实排除一切的风险可能,维护监管秩序安全稳定。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