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正司法水平明显提高
2020-05-28 17:29:00  来源:检察日报

  史兆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史兆琨)5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代表在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对这两个报告完全赞成。

  沈跃跃代表认为,“两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取得了明显成绩。疫情发生后,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两高”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重大改革发展任务出台实施系列司法举措,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水平明显提高。

  “希望‘两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沈跃跃代表表示。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