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扎实推进廉洁高效机关建设
2020-02-05 11:31:00  来源:检察日报

  何京京王辉

  今年以来,河南省上蔡县检察院牢固树立廉洁、高效、节俭思想,通过全院动员,全员参与,积极采取勤俭节约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廉洁高效机关建设。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节约意识。该院引导干警从节水、节电、节约生活和办公用品等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同时,细化机关厉行节约的途径,制定厉行节约的各项指标和要求,强化干警勤俭节约的意识和行为习惯。

  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该院充分发挥网络技术的便捷、快速功能,对不涉密的文件实现数字化、无纸化办公,节约纸张经费开支。实行车辆统一管理,降低车辆运行维护成本。有效杜绝灯长明、水长流和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

  健全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实效。该院成立由副检察长任组长的督导小组,制订年度工作方案,加强内外部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制止、纠正,并建立督导检查台账,形成长效日常统计分析制度,避免铺张浪费。

  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持续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三公经费管理规定》《禁酒实施细则》等十余项制度文件,对日常公用经费和业务经费的管理作出详细规定,提高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

  (本报通讯员何京京王辉)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