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已成为促发展保善治的中坚”
2018-06-11 17:01:00  来源:检察日报

河南濮阳:政协委员走近检察工作

 

孟红梅    刘彦州

 

  日前,河南省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等部分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委员走进濮阳市检察院,参加由该院组织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廉政教育文化园,观看了精品案件专题片,与检察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濮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陪同并作了工作汇报。

  在视察参观后,委员们对濮阳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效纷纷表示肯定。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原石油勘探局党委书记冷潜由衷地感叹:“感谢检察机关的关心、理解、帮助,为企业发展营造了一个好的环境。尤其是在依法、妥善处理非访、闹访问题上,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公平公正的正义形象。”

  河南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李莉荣认为,濮阳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以扎实务实的举措,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濮阳检察机关已经成为促发展、保善治的中坚力量。

  委员们在对检察工作“点赞”同时,还不忘履责,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团市委书记丁国梁在看了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犯罪,坚持教育、挽救、感化这样一个专题片后,触动很大。他站在其工作职能角度,从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方面,建议濮阳市检察机关要以这次视察为契机,与团市委联合,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为未成年人多做些工作,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丁国梁的建议在河南省政协委员、濮阳市妇联主席闫巧云那里得到“回应”。闫巧云说:“今天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在这样一个日子,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很高兴,很亲切。作为从事妇联工作的我,听了情况介绍,尤其是看了未成年人帮教专题片,特别受感动,也非常的欣慰。”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