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本院简介
2019-04-28 20:42: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1、人员情况。我院现有编制数79名(中央政法专项编制66名,行政附属编制13名),实有在职人员86人(政法干警64人,行政附属人员13人,聘用书记员9人)。在职人员中,有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3人,政治部主任1人,检委会专职委员2人,中共党员57人,女干警职工40人。

  2、内设机构。目前内设8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政治部。

  3、职能定性。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行使检察权,追诉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维护个人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顺利进行。

  编辑:王越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