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大丰:我院一课程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
2023-01-31 17:16:00  来源:大丰检察

  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通报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评选结果,我院报送的《预防性侵害家长课堂》获评精品网课。

  该课程围绕“性侵害包括哪些罪名?”“为什么要讲这样的一个课程?”“家长究竟可以做些什么?”“如何跟孩子聊一聊性话题?”等问题,指导家长区分“性教育”与“性行为教育”、学会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展不同要点的性教育、多陪伴孩子、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与孩子共同成长,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我院未检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实践法治教育职能的关键手段。我院创新实践“3+3+3”工作模式,开展多场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实现本辖区法治副校长全覆盖,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丰未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做实未成年人检察各项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