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北京:对驻市商务委等8个纪检监察组开展巡察
2018-09-01 20:0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三轮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4个巡察组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宣布了第三轮巡察任务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宣读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关于在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并与各巡察组组长签订责任书。按照任务分工,4个巡察组将以“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市纪委监委驻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市商务委、驻市民政局、驻市体育局、驻市环保局、驻市交通委、驻市人力社保局、驻市审计局等8个纪检监察组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第三轮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切实举措,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内部监督、解决“灯下黑”的必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高度,充分认识这一轮巡察的重要意义。

  本轮巡察将突出“四个重点”:一是重点检查政治忠诚与政治站位。通过巡察,发现纪检监察干部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的情况,是否只盯住具体问题,在组织制度、运行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得不够。二是重点检查工作担当精神与担当能力。通过巡察,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在改革中提升了监督能力和水平,做到监督与审查协调推进。三是重点检查学习贯彻执行监察法是否到位。通过巡察,发现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是否深入贯彻执行宪法、监察法,是否具有专业化水准,是否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上下真功夫。四是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巡察,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否加强内部监督管理。

  目前,北京市纪委监委4个巡察组已经全部进驻8家单位,正式开展第三轮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编辑: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