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行检察宣传月 让人民更加了解民行检察
2017-11-21 14:56:00  来源:

  为积极配合全省开展的以"强化民事行政检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4月3日上午,大丰检察院民行科在市区施耐庵公园以设点宣传的形式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接待群众咨询52人次,接受申诉案件2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为深入推进此次活动,让广大老百姓更加了解民行检察,民行科牵头制定了《民行检察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民行检察宣传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开展民行检察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走访当事人活动。4月7日,该科室深入市区健东、大刘、健康等社区,送法上门。12日,他们带上宣传画板和图书资料,深入草庙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在草庙镇4个村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重点解答了关于土地二轮承包纠纷、宅基地纠纷、借款合同纠纷、赡养纠纷等具有农村特色的群众疑问72个,让广大老百姓进一步了解民行检察的职能、监督的方式和监督的途径,使广大老百姓多获得了一条维权的便捷途径。近期内,他们将深入两区检察室辖区内的企业,走访申诉案件的当事人,开展上门服务和上门谈心活动,让更多的企业和更多的人获得帮助。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