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黑龙江甘南:作风建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019-06-26 15:32:00  来源:检察日报

  杨大成

  黑龙江省甘南县检察院在推进作风建设中,注重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人士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不断增强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

  主动走出去,带着问题听建议。他们坚持刀刃向内,将查摆出来的问题集中梳理,组织干警以小组形式,走访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员工等,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在每年县人大会议分组讨论时,他们都会请代表填写检察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征求意见表,将意见表中涉及的问题归纳总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同时,进一步丰富完善全院作风建设工作计划,为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方向指导和基本遵循。

  开门迎进来,整合力量促廉洁。该院举办检察开放日,邀请代表委员及各界群众来院参观座谈,请他们在留言簿上写下对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作风整顿的想法建议。此外,他们坚持把案件质量评查作为督促干警廉洁从检的重要抓手,定期邀请人民监督员对已办结的案件进行专项评查评议,通过内部自查、外部监督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案件办理的规范化水平,防止出现关系案、人情案,进一步筑牢干警廉洁办案、干净做事的“防火墙”。

  此外,他们还着力通过新媒体平台向代表委员及各界群众经常性推送信息,报告该院阶段性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指定专人在新媒体平台上与社会群众互动,集中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做到优化作风不松懈。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