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录|江彪:“收受钱物后,如同被捆住手脚无法挣脱”
2018-01-24 11:05:00  来源:
 

  忏悔人:江彪

  原任职务:江苏省海门市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4年5月26日,海门市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3万元。

  犯罪事实:2007年至2013年,江彪利用担任海门市临江镇副镇长、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临江工业园办事处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5家单位及个人贿赂共计人民币28.8万余元。

  我的违法乱纪行为主要是与他人发生不正当的经济往来。我现在明白了,那些送钱送物给我的人,有的是为了让我帮他们在承包工程、承接土方、办理外资注册和减免税收等方面提供方便,有的是看中了我手里的权力能为他们今后的发展铺平道路。可以说,他们把给我送钱送物看作一种投资、一种交易。接受了这些钱物之后,我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威信、人格就会急剧下降。

  是什么原因让我从一个勤勤恳恳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逐渐蜕变成一个腐败分子?我认为,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是最根本的原因。近年来,受贪图享乐、拜金主义等一些不良思想的影响,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一个党员的要求渐渐偏离。另外,随着年龄的增大,自感仕途无望后,我慢慢地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从开始接受别人的礼物时小心翼翼,到后来接受钱财时泰然处之,可以看出自己思想的巨大变化。

  常言道,小洞不补,大洞吃苦。一个针尖大的洞,也能透过斗大的风。通过反思,我认识到祸患常积于忽微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很不注意所谓的生活小节,认为那些都是小事。于是,有人就利用你的这些弱点投其所好。例如,你喜欢打牌,就经常与你切磋,而后故意输钱给你;你贪图小便宜,就经常送你一些小礼物,之后再送大额的现金或礼品;你好面子、讲哥儿们义气,就常请你吃饭喝酒而使你不便拒绝……累积的次数多了,便使得自己如同被捆住了手脚而不能挣扎,于是就越发变得无所谓了,对收受别人的钱物也就变得麻木了。正是在小节方面的不注意,使我一步一步滑向违法犯罪深渊。

  通过我的违法事件被查处,我还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发生之后,一定要重视和正视。逃避无视现实就会迷惘,找不到出路,就会越陷越深,最终毁了自己。

  (原标题:祸患常积于忽微,生活小节不检点,有人就利用你的弱点投其所好——“收受钱物后,如同被捆住手脚无法挣脱”)

  编辑:徐斌